腰やっちゃった

嵐番組感想及J禁文章中心。主Nino。
放一些病態,不好意思在噗浪上呈現的東西。

焼きもち:相葉雅紀的妄想,其之二

總之是相二。(?)


 

四、相葉雅紀的妄想其之二

 

  公寓門口傳來門鈴聲,二宮和也從浴缸蒸騰的熱氣裡驀地清醒。

 

  「啊,糟了……」

 

  本來想著叫了外賣,依照那家中華料理店的慣例,至少要十幾二十分鐘才會送來。他想說趁這時間洗個澡正好,沒想到才脫了衣服、放好熱水,坐進浴缸內,玄關就響起門鈴的樂聲。

 

  「來了……」

 

  他實在沒辦法,這幾個月他都向同一家附近的中華料理店點餐,一開始送餐的店員還是不同人,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每次端著餐盤、笑容滿面出現在玄關的都是同一張熟面孔。

 

  而他也從原本只是公事公辦地取餐,到後來會客套地小聊兩句。因為對方也有玩遊戲,不知從哪次開始交換了一點遊戲心得,之後這個年輕人每次來,都會跟他聊上一段,從店裡的狀況到他自己的生活疑難。

 

  他想對方應該知道他是誰,他也沒有刻意用假名訂餐。第一次外送時,這位外賣小弟手裡拿著什錦炒飯,瞪著他的臉、瞪大眼睛,張大了嘴巴卻不知道該不該叫出聲來的模樣,讓他久違地在鏡頭外大笑起來。

 

  「二宮さん,晚安!」

 

  熟悉的聲音從玄關傳過來。他實在沒辦法,只能從牆上隨便抓了條浴巾,濕漉漉地從浴缸裡坐起,隨意擦拭了下,匆匆裹了浴巾就衝出浴室。

 

  「二宮さん?二宮さん?您在睡覺嗎?」

 

  外賣小弟的聲音又傳了過來,二宮本想馬上衝去玄關,但經過鏡前一看,自己的頭髮還是溼的、腳底也沒擦乾,從浴室以迤邐一道引人遐思的水痕,連毛斤包著的重要部分都溼到透出了水漬。雖說跟對方也不是不熟,但總覺得有點難為情。

 

  但他正想回房間隨便套件襯衫,玄關那頭又叫起來:「二宮さん,如果你還在睡,我就先把東西放在桌上了,錢下次再給我就可以了……啊,放在鞋櫃上可能會打翻,我可以上來一下嗎?」

 

  玄關還真傳來脫鞋的聲音,他實在沒辦法,萬一讓外人進來可不得了,家裡有些兒童不宜的東西。讓傑尼斯家族的人知道也就罷了,反正他和那個人的關係,早被那群八卦的要命的男人傳得盡人皆知了。

 

  雖然他已經很努力收拾了,但果然有東西還是藏不住吧。畢竟有一陣子,那人幾乎是跟他住在一塊的程度,連經紀人都警告他們要收斂一點了。

 

 

  外賣小弟打開了沒鎖上的房門,往裡頭張望。

 

  這不是他第一次自行走進這戶人家。這家的男主人相當隨興,常常遊戲打到如火如荼移不開手時,就會跟他說『門沒鎖,自己進來就好』,讓他自己把餐點擱在餐桌上,在從餐桌上把錢拿走。這之間這家的主人眼睛完全沒從螢幕上移開。

 

  久而久之,他也習慣這種自助模式,連鞋子脫下來要放哪都記住了。

 

  但他才脫了一隻鞋,就聽見室內傳來倉促的腳步聲。

 

  其實他早就對這戶人家感興趣很久了,雖然說起來有點不夠專業,但自從第一次見到這家男主人開始,外賣小弟的心便深深地被吸引了。

 

  他依稀知道這男人好像是很有名的超級偶像。但一來他從不關注演藝新聞,就算知道他很有名,也只是驚訝一下的程度。

 

  真正讓他被吸引的,是這個人的氣質。不,或許應該說是氣場吧?他在外賣店打工以經兩、三年了,送過的外賣到過的人家不計其數,說實在很少注意客人的臉長得什麼樣。

 

  但他還記得,這人第一次來拿外賣時的情景。那是他第一次對一個男性有「好美」這樣的感嘆。當時那個人好像是剛睡醒還怎樣,到玄關時側臉上還有沙發紋路的印痕,頭髮亂糟糟的,眼睛細看都是血絲。

 

  但即使如此,男人白得接近透明的肌膚、精緻可比人偶的五官、在強光照射下略帶咖啡色澤的眼瞳,還有伸手跟他拿春卷套餐時,那雙水潤得像要滴出淚珠的眼睛。男人比自己要矮了半個頭,更讓他印象深刻的,是他仰頭看自己時,自然流露的、那種像是小狗一樣渴求的眼神。

 

  那之後他就有意無意地和同事協調,他記住了這人叫外賣的號碼,只要是他的訂單,他就自告奮勇做外送,目的就為了多見這個男人幾眼。

 

  他發現這人好像總是吃外賣。雖然也有不叫的日子,但有時中午接到他的訂單,晚餐時又會再接到一次,重點是兩次訂單內容還一樣。

 

  有次他中午送了什錦炒飯過去,男人正在打電動,匆匆過來付了錢,對他丟了句:「麻煩晚上再送一樣的東西來。」便又坐回沙發上拿起搖桿了。

 

  男人點的菜單也很固定:炒飯、春卷、麻婆豆腐、廣洲炒麵,有時還會加點杏仁豆腐。看來是個對吃沒什麼執著的男人。

 

  他本來以為這麼高級的公寓,應該會有個女主人,至少是女朋友什麼的。但不管他什麼時候送外賣,男人都是獨自一人,也沒見過有朋友。

 

  甚至連狀態都沒什麼變過,不是盯著沙發前的螢幕打遊戲,就是在餐桌那頭盯著電腦,操作著像是網路遊戲的東西。

 

  是個孤獨的人啊……雖然他對偶像這職業並不是太瞭解,但總覺得至少是明星,應該是被很多人簇擁著,過著奓侈豐富的社交生活、永遠不缺對象之類的,至少也應該常常去參加聚會什麼的。

 

  有一次他終於忍不住,在男人付了錢後衝口問他:『二宮さん是……一個人住嗎?』

 

  而對方的反應是愣了一下,然後淡淡笑了起來。

 

  『如果不是的話,事情就麻煩了對吧?』

 

  那時候那個人的表情,讓他印象極其深刻。他曾經收養過一隻流浪犬,後來因為搬家沒法再養,把小狗轉送給同事那天,那隻流浪犬望著他遠去的表情,就和當時那個人臉上的表情,如出一轍。

 

  臥房那頭傳來答應的聲音,感覺對方有點慌亂,腳步聲略帶匆忙。

 

  不過只有一次,他在這人身邊看到另一個人。那天這男人也是一樣開店時間便打電話來,卻罕見地訂了兩份餐。

 

  他懷著吶悶的心情,和往常一樣在正午十二點按了門鈴,卻遲遲沒人來開門。過了好一陣子,才聽見門板那頭傳來彷彿東西翻倒的聲音,有個很大的腳步聲慌慌張張接近,門碰地一聲被拉開。

 

  『抱歉、等很久嗎?東、東西交給我就可以了,謝謝。』

 

  開門的是個沒看過的男人——不,說「沒看過」有點不太準確。他雖然真的不常看電視,但國民偶像的臉至少還是認得的。

 

  那是個高大挺拔的男人,不過比電視上看起來還要瘦上一圈,名字好像叫相葉或相場什麼的……他實在記不太起來。只依稀知道這男人和這房屋的主人,好像是同個團體的成員,常常一起在電視上唱唱跳跳。

 

  重要的是這個男人還裸著上身,他已經很久沒看過這麼標準的六塊腹肌了。下半身雖然有穿,但連褲頭都沒繫上,凌亂得引人遐想。

 

  男人鎖骨上都是汗珠,彷彿剛從事過什麼劇烈運動。

 

  這人把錢塞進他手裡,拿了餐點作勢就要關門,他當時按捺不住,脫口問道:

 

  『那個……二宮さん呢?」

 

  身為國民偶像的男人愣了一下,瞥了他一眼,這才開口:『他……呃,在睡覺。』語氣頗為心虛。他還想問些什麼,但男人沒給他機會,直接關上了房門。

 

  那之後他想了很久,都想不透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當然身為同一個偶像團體的成員,到彼此家裡作客也不算太奇怪。

 

  『外送來了?』

 

  『來了,你怎麼點中華料理啊,想吃的話來我家吃不就得了?』

 

  他忍不住好奇心,還靠在門外一陣子,聽見兩人模糊的對話聲。

 

  『你家又不做外賣。而且我去你家吃還得了,被發現了飯都不用吃了。』

 

  『你別在營業時間來,我請老媽專程做給你吃啊。他先前才在唸說你好久沒到我家作客了……你看,這春卷做的就很普通,老爸做得比他好吃多了。』

 

  『是、是、你家的中華世界第一好吃,現在可以放我吃飯了嗎小少爺……』

 

  但直覺告訴他,這兩個人,不只是單純同事這麼簡單。

 

 

  家具撞擊的聲音驚醒了他。熟悉的人影出現在走廊轉角,他忙抬起頭。

 

  「啊,二宮さん,午安,這是你點的什錦炒飯套餐……」

 

  他剛說一半便梗住了。原因是眼前的光景,完全出乎他的想像。

 

  他先是看見足趾,那雙像白玉一樣蒼白到透明反光的腳趾,好像還來不及擦乾,水跡一路從走廊迤邐往玄關的方向。足趾之上是雙小巧的不像成年男子的腳掌、白的反光的足踝。然後是細得違反人體工學、沾了水連體毛也所剩無幾的小腿。

 

  他的視線再往上挪,小腿上裹著一條毛絨絨的淡黃色浴巾。浴巾多半是沾了水,軟趴趴地貼在那人的肌膚上,襯托出幾乎和小腿一般纖細的大腿曲線來,一路延伸到臀部的位置。

 

  他不由得淺淺吞了口唾沫,鼓起好大勇氣才敢把頭再抬起來。浴巾之上是男人蒼白的小腹,不是預期中鍛練過腹肌,那是具嬌小柔軟的不像男人的軀幹,似乎剛經過熱水的洗禮,熱騰騰冒著白色的蒸氣。

 

  所幸男人還在肩頭披了另一件浴巾,鬆鬆的披垂在胸膛上,但那無助於掩飾胸口接近粉色的蓓蕾,被冷水刺激得微微挺立著,上頭的水珠還淌下方才柔軟白皙的腹部。他很難克制自己不去看這麼細微的地方。

 

  「抱歉……等很久了嗎?」對方柔軟的嗓音驚醒了他,他才驚覺自己都在想些什麼糟糕的事。他忙直起身。

 

  「是、沒有……對、對不起!」他反射地答道。對方果然一臉疑惑。

 

  「對不起?」

 

  男人似乎是血管很淺的類型,耳垂大概是經過熱水的洗禮,紅的像要滴出血一樣,襯在白皙的臉蛋旁格外明顯。

 

  「不,我是說,沒事,我也才剛到而已……那個,に、二宮さん,你這是……」

 

  他努力把視線挪開。男人這才明白他的意思,失笑了一下,「啊,這個……不好意思,剛才在洗澡。我最近在給自己訓練,若是點了你們家外送,再去洗澡的話,哪邊會比較快送到。結果失敗了,你們家外送總是很迅速啊,哈哈。」

 

  他像是要緩和氣氛般地開著玩笑。不知道是不是剛泡過熱水的關係,這人連嗓子都變得軟乎乎的,軟嫩中又帶著些許沙啞,明明是男性,卻讓人聽得血脈賁張。

 

  外賣小弟看他朝自己伸出手來,下意識地退了一步,對方卻只是接過他手裡的東西,順手擱在客廳茶几上。

 

  「總之不好意思,用這種樣子見人。對了,要付錢,你剛剛說是多少?唔,我的錢包是放在……」

 

  男人轉頭張望著,他看男人蹲下來,在壁櫃那頭翻找了一陣,肩膀上的浴巾因而滑了下來,露出男人雖不算精實,但起伏有致的背脊弧線來。

 

  外賣小弟覺得自己的腦袋「轟」的一聲,進入半空白的狀態。特別是這人為了找錢包,還雙膝跪在地上,屁股翹得高高的,小巧的臀部曲線包裹在單薄的浴巾裡,不知為何有種異樣的魔力。他覺得房間裡的空氣好像熱起來。

 

  「沒、沒關係的,二宮さん,下次再一起給就可以了。我、我先走了……」

 

  他直覺如果再在這裡待下去,腦袋哪裡會變得奇怪……不、不只是腦袋而已。他匆匆收拾起地上的保溫箱,轉身就要離去。

 

  這時二宮查覺他的動作,忙回過頭來:「啊,你先等一下,我找到……」

 

  他看外賣小弟走得急,無意識地伸手去抓他的肩頭。但小弟的動作實在太快,二宮一時腳步不穩,手在對方的肩頭滑了一下,只扯住了他的衣袖。

 

  這下子兩個人都重心不穩,他只聽見外賣小弟「啊」地叫了一聲,接著一陣天旋地轉。當他再清醒過來時,兩人都已跌在玄關的地板上。

 

 

  「對、對不起……」

 

  他十分驚慌失措,本能就要扶對方起來。對方似乎摔得十分重的樣子,一時伏在他身下動也不動。這下他嚇得魂飛魄散,若是因為和自己的過失而出了什麼事,他都能想像明天報紙的標題了:『當紅偶像重傷,原因是與外賣人員相撞?』

 

  他趕緊伸手扶對方起身,觸手只覺軟棉棉的,像摸進了一團棉花裡一樣。

 

  他不由得低頭一看,不看還好,大概是剛才跌倒的衝擊,男人原本下體包覆的那片薄薄的浴巾不知何時不見了蹤影,白得透明的肌膚籠罩在陰影下。他的腹部還壓住了對方的大腿,靠近內側的位置,他清楚聽見身下的人呻吟了一聲。

 

  而且似乎是跌倒造成的衝擊,身下的男人意識有點不清,他半閉著眼,微仰著下巴,那雙好看的薄唇囈語似地喃喃出聲:

 

  「あいばさん……」

 

  他不禁怔住了。那一聲叫喚是如此的柔軟,就和這個人的觸感一樣。更讓人心悸神搖的是那聲叫喚中的情感,那是發自內心極度渴望一個人、一樣事物,才能發出的,彷彿祈求又彷彿誘惑的嗓音。

 

  他也不知道著了什麼魔,原本移離的指尖再一次往那張寂寞的小臉伸長。手上的外賣鬆脫在地上,燈光逐漸暗去……

 

 

  「住手!誰準你隨便碰他!還有カズ你這個笨蛋!就叫你不准再叫中華料理外賣了啊啊啊——!!」居酒屋裡的相葉雅紀拍桌站了起來。

 

  「你的妄想也未免太過鉅細靡遺了……」一旁的風間俊介默默地又斟了杯酒。

 

 

PS.1:充其量一切都是某人的妄想,不是現實發生的事。

PS.2:與實際人物團體無關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PS.3:其實還想寫二宮和也傳說中高帥經紀人與二宮和也的妄想故事(被黑單)。

 

 

—焼きもち EndXD—


评论(10)
热度(69)